Wednesday, February 21, 2007

我決定, 今天將不會工作.

x x x x x

昨天晚上給S燒錄她想看的日本電視連續劇, 順道挑選了一些我自己好喜愛的介紹給她. 在一大埋的DVD中, 我看到了這一齣Slow Dance. 然後我忍不住拿出了最後的幾場集重溫起來.

 Slow Dance
Slow Dance是由我好喜愛的妻夫木聰在05年所主演, 也可以說是他最近期的一齣日本電視連續劇. 相比起以前的演出, 妻夫木聰的演技越臻成熟. 當然, 他越來越穩重的外表亦可記一功. 他那著名的靦腆的笑容令他演起劇中對事情總是猶豫不決的芹澤理一更加絲絲入扣. 而對於女主角深津繪里,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她在叫她第一名 (又名正義代書戰士) 中飾演一位剛強, 為正義會得不畏強權的女性. 她當時那剪著極短頭髮的造型跟在這齣電視劇中傻乎乎的形象可謂大相逕庭. 尤其是她演起牧野衣咲對於有關感情的事都總是口不對心時的表現更是令人拍案叫絕. 至於廣末涼子, 這還是我頭一趟看她的演出. 以前我總是對這種外表嬌縱的女生沒有好感, 想不到看了她飾演小池實乃以後感覺卻都還蠻不錯. 意外的是飾演妻夫木聰的哥哥芹澤英介的藤木直人是超級的帥! 他那充滿成熟男子氣息的魅力差點把我對妻夫木聰的目光都移開.

在網上找了許久, 才找到一段在大結局那集的片段.



故事又是熟女幼男相愛的橋段. 其實起初也不是太喜歡看這齣電視劇. 因為劇中的節奏 (尤其是開頭的那幾集) 是異常的慢, 一直到故事中段情況才慢慢改善. 而且我一邊看一邊感到疑惑: 這齣電視劇的內容既然不是關於舞蹈, 那為什麼名字會叫做Slow Dance呢? 直到最後, 我才體會名稱所謂的Slow Dance是指"慢慢地過活". 即使在節奏急促的生活中, 有時也應該停下腳步感受一下四周. 嗅嗅花香, 聽聽雀鳥的嗚叫, 看看季節變換的風景. 這也不剛好正是我一直以來的信念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