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1, 2007

It's so amazing.

The Confessions Tour
上年年頭的時候H告訴我Madonna會有個巡迴演唱會. 跟我們距離最近的一站便是在東京. 當時說了十月一起去, 到最後還是不了了之.

早些日子D跟我說這個巡迴演唱會很好看, 還給了我它的DVD. 我一向不太喜歡看演唱會DVD, 因為總是覺得那些錄影沒有現場感, 不能叫人投入其中. 於是我當時不以為然, 只將它擱在一旁. 今天中午逛HMV的時候, 發覺竟然有很多人佇立著看著牆上的電視. 人數多得是差不多每個電視螢光幕下都有兩至三個觀眾. 停下來細看才知道原來正在播放著這場演唱會. 回到家中立刻翻出這張DVD. 誰知道光是看開場的那一幕, 便已經叫我嘆為觀止.



It's so amazing.

看著螢光幕上的Madonna, 根本想像不出她已經四十多歲了. 一個普通中年婦女的年紀. 然而她還是可以以一個性感女神的氣勢攝取場館內所有的視線. 不用說演唱會本身無論由歌曲與舞蹈的編排, 舞台及燈光設計, 背景的影像效果, 以至舞蹈員的舞姿及技藝都是最頂尖, 帶來的是最一流的視覺與聽覺感受. 更值得一讚的是演唱會DVD的製作. 有別於一般的演唱會DVD只是從不同的鏡頭角度去節錄演唱會的片段 (這也是我不太喜歡看演唱會DVD的主要原因), 這張DVD的剪接是很明顯的花過大量心思. 鏡頭片段的選取與編排加上後期製作更加突顯了音響及燈光的效果, 令人有如置身於現場的感覺. 在漆黑的房間中, 燈光彷彿隨著音樂的節拍自螢光幕裡躍動出來, 叫我感到眼花撩亂.

在整個演唱會中我最喜歡的便是一段舞蹈員用揉合了不同跳躍的動作所組成的舞蹈. 他們利用矯捷的身手猶如獵豹般在舞台上四處奔走彈跳. 我看得目定口呆, 氣也不敢大力的吸一下.



而這一段的舞蹈員個人表演也是精彩絕倫.



好看的部份實在有太多, 不能盡錄. 我只是在想: 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可以親身觀看她的下一個演唱會呢?

1 comment:

kEV said...

O, miss those "Into-the-Groove" days! Madonna at Live Aid has always been a real clas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