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07

這個, 真是一個多事的八月.

x x x x x

今早剛回到公司, 同事便逐一被頂頭老闆召入房間單獨面談. 等待被召的我一直在憂心忡忡, 還以為自己會因為今個月的銷售成績不能夠達到目標而被"照肺".

我戰戰兢兢的進入房間後, 老闆只是輕鬆的問我最近的工作進度, 和為將要去的公幹準備得怎麼樣, 跟著便出期不意的提起原來她已請辭, 在我公幹回來以後她便已經離開公司. 那一剎那, 我除了愕然還是愕然.

說真的, 雖然老闆對我們非常嚴厲, 平日總是嘮嘮叨叨, 不過她卻是一個有承擔的上司. 即使對內我們時常挨罵, 但在對其他部門又或甚至大老闆的時候, 她都會極力的維護保護我們. 有時她的嚴厲和原則會令她受到其他部門的同事埋怨, 可是她也絕不退讓. 而且她真的非常聰敏和勤力, 為我們樹立了一個好榜樣. 即使有好幾次我差點因為跟她工作模式有分歧而萌生起辭職的念頭, 可是我還是不得不承認她是一個令我佩服的上司.

一直以來, 我也是個在工作上懶散的人. 在我剛進這家公司的時候, 她時常找我"照肺", 威迫利誘用盡辦法希望我可以改變工作態度. 好幾次, 她私底下告訴我, 因為她覺得我有潛質, 所以她願意花時間栽培我; 可是結果我卻常常令她非常生氣, 是她工作生涯以來要花最多時間培育的下屬. 最後她說, 看到我在這一年多以來的轉變, 也是她離開這家公司的其中一個最大的安慰.

我一方面覺得可惜, 另一方面也感到安慰. 可惜的是經過了這些日子, 當我跟她終於習慣彼此的工作模式和步伐, 當她終於可以令我臣服, 她卻要離開; 安慰的是眼見她一直很辛苦的在工作和家庭之間努力平衡, 現在終於可以專心在家中照顧年幼的女兒, 這也算是一個很好的抉擇.

縱然會有不捨, 不過人生聚散本平常, 我祝願她以後會過得更幸福快樂.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這是很多阿姐/阿哥做唔到既.. "但在對其他部門又或甚至大老闆的時候, 她都會極力的維護告保護我們."
希望你下一任的上司會對你更嚴厲.. 嚴師出高徙麻 .. HEE :p
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