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07

這兩天一直都睡得不穩. 早上坐在巴士上閉上眼睛假寐, 身體緩緩的隨著車子搖晃的節奏擺動. 突然間我想到表弟在他那最後一段的車程是否也是如此的擺動著身體. 在最後電光火石的那一刻, 究竟他想起什麼呢. 彷彷彿彿間我看見年幼的他笑著向我跑過來.

然後我想起, 小時候的他並不是一個突出的孩子. 由於跟他同年的另一位表弟比較活潑好動, 相比之下他就較為安靜. 所以對於小時候的他的記憶, 也是相當模糊.

- 可是這幾天, 他小時候的笑臉卻一直浮現在我的腦海裡.

x x x x x

昨晚回到家中, 向媽媽問阿姨的情況, 媽媽卻只是泣不成聲.

夜深躺在床上, 還是隱隱約約聽見媽媽的哭聲.

x x x x x

親愛的表弟, 我看到了. 那張表妹傳給我的在事發後現場拍的照片.

我看到變形扭曲的白色車身深深的陷入了路旁的樹木中, 只可以依稀認出車尾的部份. 他們說是車軚爆裂引致車子失控撞上路旁的樹木然後起火. 司機被拋出車外, 乘客則被困在車內. 而你, 就是被困在車廂中的那個.

我只希望你在火舌蔓延於身上之前早已陷入昏迷, 好讓你不用承受那麼多的痛苦.

x x x x x

親愛的表弟, 雖然你現在已經安然的在你的天父身邊, 但請你也好好憐恤你在地上的父母. 祝願他們可以堅強的去渡過這一段日子.

而我們呢. 經過了這件事以後, 我們也要好好珍惜還在地上的彼此. 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 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x x x x x

我的心好痛好痛. 而眼淚還是會偶爾不自控的自眼角滲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