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翻出表弟臨離開香港以前跟他最後一次吃飯時拍的照片. 看著照片上他的笑臉, 好像還聽到他笑著打著我叫我不要再拍了. 然後我想起這幾年間一一離去的親人. 他們的聲音語調笑容, 甚至某些微細的小動作, 彷彿都還歷歷在目.

人越大, 身邊離開的人的數目亦正在以倍數增長. 雖然難免會為離去的人難過, 然而我覺得更重要的, 是活著的人以後的每一天.

親愛的, 所以當我跟你們說"要把握時間去玩"的時候, 也不是全然說笑; 我說這話的意思, 其實是指我們應該把握著我們還不知剩下多少的時間, 去活得更開心, 去做更多自己真正想去做的事. 當然, 這也是要以不傷害別人為大前提.

所以, 親愛的, 你們實在不用為我擔心. 正如我跟媽媽所承諾: 也許我不會太富裕, 也不會太成功, 但我過的一定會是個開心快樂的人生.

x x x x x

親愛的表弟, 你現在在那邊應該已經碰到外公了吧. 請好好的照顧他.

有一天, 我們定必再相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