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7, 2004

不過是一個簡單的動作. 例如是. 站立並將左腳曲起. 將左腳的腳板底貼着右腳的大腿內側. 然後双手合着手掌向天伸直. 就這樣單腳站立三十秒. 日間煩多的瑣事干擾着我令我連這樣簡單的一個動作也做不好. 於是老師說: 請你集中精神. 摒棄雜念. 將觸覺集中於小腹之處並放鬆. 這樣你便會自自然然站得穩的了.

於是我嘗試按捺着自己紊亂的雜念. 眼睛盯着柚木地板上一處微微凹陷的小窪. 嘗試集中思緒去感受身體每一處細微的觸覺. 我才突然發覺原來自己從未試過如此這般細細的感受身體每一個部份. 那是一種多麼奇異的感覺. 我聆聽着自己一下又一下的心跳, 並因應着呼吸的起伏而作出適當的擺動以平衡身體.

我就這樣集中精神摒棄雜念的做着一個又一個的瑜珈動作. 到最後老師叫我們平躺在地上閉上眼睛休息. 繃緊的肌肉神經一下子放鬆我竟然沉沉的睡去. 醒來以後發覺連原本煩亂的思想神經也給放鬆了.

於是我沒有再為我與你之間的爭辯而感到苦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