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07

這是我昨天承諾了要記下的.

x x x x x

下班後我嚷著今天工作得好辛苦, 一定要去吃一頓好的. (那一次我不是這樣說的呢?) 一邊乘車一邊跟F討論吃什麼才好. 我說我好想吃日本菜, 但又不想吃太貴, 因為想省錢. (天知道我今天又買了二千元衣服...) 於是最後拍板決定去板前壽司.

去過板前壽司, 都知道無論什麼時候那店門前都埋滿等位的人. 晚飯的高峰時間, 等上一兩個小時是等閒的事. 所以, 要到板前壽司吃晚飯, 我跟朋友大多是取了輪候的票以後先到處逛逛, 然後每隔一段時間再致電詢問入座情況.

昨天下班時已是8時多, 但店門前還是人頭湧湧. F去拿輪候票的時候, 餓得很的我心想: 拿了票以後都是先看看有沒有別的地方吃飯吧... 誰知身旁突然閃出一個陌生女子的人影, 她將一張輪候票塞在我的手裡, 然後說: "這張票的號碼快到了, 可以給三個人坐的." 本來已經好疲累的我完全呆住了不懂得回應. 看了看輪候牌子, 又真的跟手上的只差兩個號碼. 不習慣接受陌生人好意的都市人如我想起媽媽說的"無咁大隻蛤蜊隨街跳", 於是心裡第一下的感覺是"她是否在炒黃牛呢? 那麼我要不要給她錢呢??" (那一刻, 疲倦的我是真的想過給她錢的!!)(想想這也真的可能是一盤生意喎!). 念頭一閃, 那女子便已經轉身離去. F回來以後聽了我的敘述也都嘖嘖稱奇.

然後F說起聽過的一個說法. 如果有一個人對三個人做好事, 而這三個人當中又有一個人對三個人做好事, 那麼一直循環下去, 世界便會變得更美好.

讓我們一起來做好事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咁你之後做咗邊三件好事,或對邊三個人做咗好事呢?

Anonymous said...

我同老公都試過將餐廳送的coupon, 即時送俾隔離檯, 佢地都好似你的反應, 呆左...

另, 會唔會果個女仔係識你, 或者識你男朋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