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1, 2006

那些以為會永遠的昨天
剩手機忘了刪掉的照片
像口袋裡被洗破的門票
時間
攪碎一切

就像有時差的兩個世界
白天註定無法擁抱黑夜
我們走過了多少的考驗
還是
死結

為甚麼感覺越強烈
卻只會反方向撕裂
越是傷的直接
為甚麼總要到熄滅
才懷念曾經的炙熱
感到迫切
為甚麼總要到殘缺
才懷念相對的完全
發現愛總不對
時間

就像有時差的兩個世界
白天註定無法擁抱黑夜
我們對愛情的一知半解
還是破滅

為甚麼感覺越強烈
卻只會反方向撕裂
越是傷的直接
為甚麼總要到熄滅
才懷念曾經的炙熱
感到迫切
為甚麼總要到殘缺
才懷念相對的完全發現
愛總不對
時間

就像有時差的兩個世界
白天註定無法擁抱黑夜
我們對愛情的一知半解
還是破滅

x x x x x

徬晚. 一個人在銅鑼灣鬧市四處亂逛. 走到樓上書店, 剛推開門便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 是好久不見的你沒錯. 你轉過身來, 看了我一眼, 然後再走到別的書架去看書. 我怔了一怔, 走到跟你反方向的書架低下頭佯裝也是在看書, 眼尾卻一直的盯著你.

我沒有想過, 當我再站到你面前, 你卻會再也認不出我了.

x x x x x

夢裡我的胸膛被剖開.黑色的溫暖的液體緩緩自缺口溢出.液體流乾了才發覺裡面什麼也沒有.

我想.那理應在裡頭的.早已遺失在遙遠的從前.

於是.受傷的時候還是會覺得痛.但總好像隔著了一層紗.於是在自己開始覺得痛的時候關閉所有的感覺與觸覺.不去觸碰那屬於溫柔的部分.

x x x x x

只是. 突然間對自己的人生感到極度的厭倦.

我好累了.

到最後. 什麼也都總是破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