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8, 2006

朋友老是喜歡問我: 你現在開心嗎? 每次我都是揚了揚咀角便算是答了. 其實也沒有所謂開心不開心. 想起昨天跟Y吃晚飯時我告訴他從小我便立定志願要做一個開心的人. 於是我小時候便知道長大後我不會很有權力或很有錢, 因為人從來不可能擁有所有的東西. 而事實上我也是一直過著不理結果只求愉悅的生活. 而這種態度, 在世俗口中便稱之為任性.

於是到最後, 我便過著這種沒有不快樂, 但也不算得是快樂的生活.

(而在經歷了現實無數的磨練以後, 我學曉的最大的妥協便是不去想太多.)

(做人, 其實也不過是過一天算一天.)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沒有甚麼大不了的愉悅, 所以沒有甚麼大不了的憂愁.
妳, 近了!
總喜歡來看看妳的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