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9, 2006

乖乖待在家中收拾東西的時候. 我在散亂的書櫃中抽出了一個鮮黃色的膠袋. 探頭看了看袋裡的東西以後我怔了一怔. 從袋子我拿出了一本精美的MUJI拍紙簿. 簿子裡滿是我故作可愛的筆跡, 還貼著照片及已褪色的舊電影票尾. 我一直的讀著讀著彷彿又重回到那些甜蜜心悸苦澀哀愁夾雜的歲月. 然後我記起. 曾經我也將填滿了我的筆跡的這樣一本拍紙簿在那個浪漫的晚上, 在山頭盡處的餐廳內送了給你. 我還記得你那乍驚乍喜的神情. 一切都還是歷歷在目. 於是一種失去心愛的遺憾在心頭緩緩的流動.

不過. 畢竟那是已經過去, 再也不能重來的事了.

"為什麼每段戀愛也無法回到最初?
最初的心頭悸動.
最初的單純傾慕.
最初的無怨無悔.
到最後, 我們總是無法記起最初溫柔的餘溫,
只記得時光流逝的冰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