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4, 2005


閤上了書本, 我揉了揉眼睛再望一望放在床頭的鬧鐘. 已是凌晨的三時多了. 平常週末的這樣一個星期六的晚上, 微醺的我應該還在酒吧中玩樂叫囂吧.

事實是, 近來對於那種過份縱情玩樂的生活已漸漸的感到厭倦和疲累. 內心深處大概也知道這種生活其實只是自己一種逃避現實的藉口. 喝醉了倒頭便睡, 就可以順理成章的什麼也不用, 也不去想. 這樣的日子一天一天的過, 我只感到身體的狀況越來越差, 連當中的靈魂也好像逐點逐點在枯萎掉. 於是我一步一步的調節自己的生活模式與節奏, 也就越來越深入自身的內心希望可以去瞭解自我的需要.

"生是什麼?
愛是什麼?
為何不愛自己就無法愛別人?
孤獨的靈魂, 相濡以沬,
在殘酷現實中追求瞬間的喜悅與感動, 稍縱即逝的一瞬之光."

已經差不多一年了. 自從第一次談戀愛以來, 這段日子可算是在我的人生中最長的一段單身的時間. 其實我好感謝有這段日子, 使我可以好好的看清楚自身, 能和自己的靈魂好好對話. 每次當我掉入戀愛這個甜蜜的陷阱, 我便總會不由自主的放縱自己, 耽於逸樂, 忘記了自我靈魂的需要.

"關於愛, 我們理解多少?
什麼能夠證明自己真實存在? 溫暖身軀交纏的親密感? 抑或遙遠靈魂的喚應?
女人藉由愛情接受每個瞬間都是小小的死亡, 並一再重生.
男人只能橫衝直撞跑完僅有一次的人生.
男人不可能用唯一的愛來愛這世上所有的一切.
男人永遠無法擁有女人的獨有的愛的本質."

這段日子我不停的在想: 究竟什麼是愛呢? 是那些肉慾的纏綿, 還是靈魂與靈魂互動之間所產生的火花? 究竟我們在要求別人愛自己, 珍惜自己以前, 我們有沒有好好的去愛自己, 珍惜自己呢? 我以前一直以為找一個可以相愛的人並不是一件難事, 因為在我身邊從來不乏這些人的出現. 到現在我才知道從前的我是多麼的幸運. 畢竟人越大, 看的東西也越不一樣. 我們不但變得會對別人, 甚至對自己也會更有要求. 就好像不久以前我跟女友們在msn中說: "We deserve the best. But 1st we have to do our best to be the ones who deserve the best." 那麼在我有幸可以找到那靈魂契合的另一半以前, 我應該怎樣才能令自己同時地可以令自己變得更進步呢?

天靜悄悄的亮了起來, 我想我應該去睡了.

1 comment:

SorNam.Jeff said...

要進步難嗎?
你現在不正是在進步中呢?!
要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