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05

我的身體很細小. 當我捲曲着身體膝蓋貼着胸部睡在床上時我才發覺我的身體原來是多麼的細小. 我平坦的肚子瘦長的手腳尖削的臉龐. 那天我碰到了許多久沒見面的朋友他們劈頭的第一句總是說: 你怎麼又瘦了這麼多. 有些較熟稔的會問: 你是否生活得不愉快. 我只是搖了搖頭, 說: 我過得很好. 他們聽了都總是用不置可否的神情來回應我, 好像我說的是掩着良心的大話.

然後我想起了M那晚在酒後跟我說的話. 其實我明白你們疼我錫我, 但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你們總要強迫我去認同你們口中的好. 我不明白為什麼一個人, 為什麼獨身, 為什麼沒有男朋友在你們眼中竟會等同於孤獨, 不開心和不幸福. 為什麼幸福快樂一定是要由別人給予而不可以自己給自己. 我只是實實在在的厭倦了要去擔心另外一個人並要為他的情緒負責: 太害怕失去對方以致連自己都失去了自己, 還不自覺的沾沾自喜.

也許你會認為我在說謊, 但我撫心自問, 我從來沒有嘗到過如現在這般平靜的生活. 而你們口中那些所謂轟轟烈烈的愛情我已經受夠, 亦不想再受了. 如你們真的是疼我錫我, 請尊重並支持我這個其實只關乎自己而沒有影響他人的決定, 就好像我尊重並支持你們的一些其實我並不認同的決定那樣.

我只想一個人靜一靜, 再決定以後的路應該怎樣走下去.

就是這樣子.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第一次來留言......

我覺得跟從著自己的心去行事﹐是最好的。畢竟你的朋友只是朋友﹐沒有人比你更了解自己了。

還記得楊千嬅的“一個人的童話”﹕孤單不一定是寂寞 (只不過是)掛少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