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5, 2005

我倚仗著我那可憐的自尊心.

x x x x x

你怎麼老是那麼硬梆梆的. 她說. 然後我便想起了我的小時候. 那時不論是自己真的犯了錯又或是受了委屈都總是不肯認錯. 大人在我眼前揮動著雞毛掃用恐嚇的語氣跟我說: 你認不認錯你不認我便打你. 小小的我還是仰著頭一臉的倔強. 然後雞毛掃一下一下的打下來在我身上留下一條條斑駁的傷痕. 我卻還是抿著咀忍住不哭出來縱使眼淚不斷的滑下臉龐. 有好長的日子在床上我不敢臉孔朝裡的睡. 總覺得在我熟睡不覺之際那雞毛掃又會一下一下的打下來. 然後我便在睡夢中肆意的哭了.

那算是童年陰影嗎. 我也不曉得.

說遠了.

其實我想說的是.

人越大臉皮便越來越薄. 害怕被嘲笑害怕被愚弄害怕被看輕. 害怕被拒絕. 於是倚仗著那可憐的自尊心裝出一臉強悍的樣子叫別人不敢走近. 但在心裡實實在在的希望有誰可以看穿這個假象走過來. 我害怕失望害怕沮喪. 於是在被別人遺棄以前我先遺棄別人. 就好像我小時候裝強仰著頭一臉倔強的樣子. 高聲說著唱著"連沒有幸福都不介意".

而其實最介意的根本就是我.

(但是又有誰可以看透這副偽裝.)

1 comment:

SorNam.Jeff said...

你說得一點也不錯,要將自己的真臉孔真性情毫無保留地向世人展示又談何容易;即使是要假裝別的一個角色,也夠使人不知所措。
究竟是我們對人失去了信心,抑或自己就是沒信心的那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