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9, 2005

親愛的好友B, 生日快樂.

x x x x x

也不是覺得太難過. 當我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以後. 那一切一切不過是在印證我的推測, 而事實也是在我意料之內. 有的也許只是感到深深的失望. 而當事情已經變得那麼清晰, 我又怎能再給自己藉口去欺騙自己呢.

我實在是累了. 再也無力去追溯糾纏. 正如那天我告訴你, 對我來說, 愛一個人就是給他自由讓他去做他認為會令他快樂的事, 而不是滿足自己的私欲. 所以請你儘管去追求你認為是快樂的事. 而究竟等還是不等, 大概也只是我一個人的事吧.

然後, 我記起當我今天在車上看到這段文字的時候, 我又想起了你.

"你在鏡子裡, 看來更瘦了, 有些陌生的臉, 見面到現在我才能好好地看你, 這就是當初我愛上的那人嗎? 幾百個日子過去, 相愛的時光已不復存在, 我們現在並肩坐在這個幾乎要廢棄的車站, 我沒有感到悲傷, 真正重要的人是不會離去的, 在我心裡有一個小小的角落收放著對你的情感, 那甚至與你無關, 只是我自己的秘密, 所以我也不會再把它說出口. 這樣很好."

而那個會蹲在圖書館裡一筆一字給你寫信的女孩亦已經不復存在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