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1, 2005

你說: 我愛你. 你說: 我想念你. 你說: 我會讓你永遠都過得幸福快樂. 然後我想起那天我看的那一齣話劇. 劇中的男主角在追求每一個女主角的時候都總會誠懇的說: 請你相信我. 我一定會令你幸福我一定不會令你再受到任何的傷害. 我聽到都只是冷笑 – 縱然到最後那曾說過不會令你再受到任何的傷害的反而是給予了最深的傷害.

就好像所有的曾經的那個你那樣. 那麼你叫我又可以再去相信誰呢.

x x x x x x

跌落在桌旁我看到了十多年前的相簿. 我看到我稚氣的臉, 我看到我還沒有受到傷害對世界充滿美麗憧憬的表情. 然後我看到今天早上跟我一起談笑那個現已長得亭亭玉立的那個小表妹幼嫩的樣子. 突然之間我覺得好感慨. 我看着鏡子內我那憔悴的臉, 腦海中只是想起這一句: "紅顏彈子老, 剎那芳華."

- 縱然一切都只不過好像是昨天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