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7, 2005

我真的好累好累, 但卻還是有點什麼想要記下.

********************

“To be able to believe in a lie, can be a beautiful thing.”

這是今天晚上好友A跟我說過而我又好想好好地記下來的一句說話.

****************************

當我重新閱讀着以往所寫下的文字, 我無法不對重覆又重覆地發生的事感到詫異.

“終於不得不面對事情的真相. 多醜陋. 你掩着耳朵蓋着眼睛. 我不要聽我不要知道. 你喊着. 聲嘶力竭. 但你不是想知道真相的嗎否則你又何必來問我. A說.真相永遠都是殘酷而難以接受的. 你多麼希望他說的話不是真的. 但是他說的一言一詞其實只是確定你心中那不願承認的想法. 當你將一切一切毫無保留而不帶情感地攤開來以後, 剩下的就是赤裸的真相. 憨居. 蠢. 你所自以為的偉大的情操原來只顯出你的愚昧與無知. 你所自以為的動人的情感原來不過只是手段與謊言. 你所自以為的無奈的苦衷原來不過只是你自己編織出來的藉口. 而你知道雖然你不能選擇愛與不愛, 但你可以選擇相信或不相信, 你可以選擇留下或離開. 你知道必須對自己狠心對他狠心. 你知道其實你什麼都知道但你卻什麼都沒有做只是像事不關已般呆坐着看着事情的發生. 所以你對自己說. 是的. 你是悲微的我是偉大的. 喃喃自語. 你挪動你的双腳你好想離開. 雖然你的双腳在顫抖而你的心在痛而你的眼睛在流淚而你的咀角帶着恍恍惚惚的一抹微笑.”

而我說, 我已經沒有太大的感觸.

只不過是事實已不再容許我再三的去瞞騙自己. 在這一切一切都發生了以後, 我還可以再說些什麼呢. 如果天真的相信只會換來欺騙與傷害, 是否我應該去學懂種種有關計算, 謀略與城府等等的事情? 事實是, 我一直堅持的所謂真心所謂信任都只會令自己一再的受到傷害. 而你那所謂的偉大所謂的冷靜所謂的不想我受到傷害其實都只不過是你為自己行為辯護並使其合理化的藉口. 究竟是你真的是存心在玩弄我, 還是你連自己都給自己說服了呢? 我知道, 畢竟能夠坦然去承認自己的殘酷與自私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但你又是否知道你口中那聲聲的愛我那聲聲的為我好為我着想都只會一再令我感到難受與傷害??

而我說, 其實真相是如何如何也都已經不再重要了.

請你不要再來找我了, 好嗎?

(而我只是知道當我說出這句話時心裡只感受到撕裂般的痛楚.)

************************

This was what I wrote yesterday but I juz dun hv the courage to post it. But I think. Today is the 1st day of a new year, & everythg should got to its end.

& TATZ it, althu its REALLI HURT.

But ITZ OVER.

050209 090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