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7, 2005

於是. 我一直努力的生活着. 就像是跳過了當中的那段日子又回到了起點.

我說. 我一個人過得很好. 我每天起床睜開眼睛, 洗澡換衣服上班. 吃午飯下班. 跟朋友吃飯看戲或是喝酒, 回家吞一顆安眠藥然後倒頭便睡. 我跟別人說現在我是過得多麼好生活是多麼自由日子是多麼愜意. 我可以在想睡的時候才去睡, 可以玩得多晚就多晚; 我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髮型與服飾, 我可以隨着自己的心意選擇做自己想做的事.

縱使, 偶爾我還是會想起你.

就好像今天中午我一個人走在銅鑼灣的鬧市中我想起我曾經臉上帶着滿足的笑容跟你手牽着手一起走在大街上. 那時我曾單純的希冀過日子可以永遠, 縱使我知道美好的日子總不會長久. 然後我重讀着以往寫下的文字, 如今一切一切也如預言般實現. 然而我沒有怪誰, 因為我明白日子, 就如月圓有時, 月缺有時; 潮漲有時, 潮退有時; 快樂有時, 痛苦有時; 生有時, 死有時.

而我知道, 到最後一切一切都總會過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