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9, 2006

十一歲的我, 還只是一個小五的女生. 矮小瘦削的身形梳著整齊瀏海的冬菇頭帶著大大的橢圓形金絲眼鏡, 上課的時候在偷看坐在遠處的帥氣小男生. 二十一歲的我, 正讀著大學二年級. 經歷著青春的全盛時期與歷史的轉捩點, 我承受著情感上的一次重大打擊. 那年的夏天彷彿特別的寒冷.

你呢? 那些時候你都在做什麼?

卻在經歷著一段不一樣的人生. 從十一歲到二十一歲的整整十個年頭, 他的光陰大都是活在別人灼灼的目光下. 我思索, 在攝影棚與學校之間來回往返的那些歲月, 究竟會對這個小男生的成長有著怎樣的影響. 然而走在這兩個極端的他卻從未放棄從未認輸. 除了考上日本十大名校之一明治大學最難考的商學院之外, 他在那出名競爭極為激烈的行業裡更一步一步的發放出獨特的光芒. 我想像, 他在那些喧鬧的歡呼聲以後究竟付出了多少不為人知的努力與眼淚, 在那些如你如我正在享受著青春放任的甜美歲月裡. 我想像著, 那是怎樣的一個人生.

然後. 我想起了另外的一個他.

自從十六歲出現在電視螢光幕以後, 這十八年間一直都紅得發紫. 他每齣作品都是收視保證, 他每次出現都會掀起軒然大波. 從青春美少年到成熟帥男的路線, 他冷酷俊俏的臉孔與孩子氣的笑容一直迷倒不同性別不同地區不同國籍的萬千影迷. 然而出身小康的他在事業高峰期卻毅然不顧家人與經理人的反對跟比自己年長的當時得令緋聞多多的女星結婚. 六年以來兩人的感情一直都是傳媒的焦點眾人的話題. 雖然現在已是兩名小女孩的爸爸, 可是他的魅力卻從未因此而減退. 他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句說話都是人們的目光所在. 我想像, 他是如何適應與渡過那些每天被狗仔隊追蹤的日子. 我想像著, 那是怎樣的一個人生.

我想, 我的想像大概是因為我的生活實在是太無聊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