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1, 2006


正當為自己往後的生命感到惴惴不安的時候我在書店裡看到了這本書. 書本描述兩個女子對婚姻與事業不同的選擇帶來的截然不同的人生. 她們一邊過著別人眼中幸福完滿又或是自在快活我的生活一邊咬緊牙關默默捱過挫折與失敗. 因為對自己生活的種種不滿, 於是時常想像自己過著對方那不同的生活.

“如果當時那麼做的話… 有時自己會隨意的想像另外一種人生, 然後忌妒起那一個人生. 感覺好像竟然輸給了那個其實沒有活過的人生一樣. 其實那樣的人生並不存在, 人生只能活一次呀.”

就好像我們時常想像: 如果我當時能那樣… 然而那個虛構的假設其實並不存在.

“今天已逐漸向昨日靠近了.
一路走來的所有時間, 就這樣都變成了昨日. 而且如果今天沒有變成昨日, 所謂明天也不會來臨.”

活在當下. 他們常常說: 活在當下. 我說我明白理解. 可是又有誰可以做得到完全不去設想未來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