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0, 2006

真色. 你們說. 我只是抿著咀笑了笑, 在告訴了你們我喜歡年輕的男生以後. 你問我喜歡誰. 我說我喜歡鄭元暢周渝民山下智久龜梨和也. 你說那都是我太過沉迷看電視劇錯把幻想投射的緣故. 然後你們都笑了, 是那種訝異中帶點不屑的笑容. 曾經我也帶著這樣的笑容, 當她對我說只會對25歲以下的男生感興趣的時候. 她說她喜歡年輕男生那種尚未被年月所污染的憨直的傻勁. 她說著這話時臉上就綻放出一種不合年歲的甜美笑容. 很久以後我才有足夠的經驗與能力去理解當時她所說的話. 怎樣說呢. 人越大愛情在生活中的重要性便會變得越低. 只有年輕男生才會覺得情人是他宇宙的中心. 對於年輕男生那種不顧一切努力向前衝的蠻勁, 我總是感到有一種單純的感動. 而這正正是大多成年男子所缺乏的勇氣. 畢竟, 有太多的顧慮又怎能激得起火花呢. 只有盲目的一頭栽下去才有燃燒的可能.

"愛可燃燒, 或長存, 但兩者不可兼得."


I prefer to burn out then to fade away.

- 當然不用說還有那強壯有力的臂彎與溫熱結實的胸膛. 我說.


真色. 你們又笑了. 然而這次我卻可以清清楚楚的看到你們笑容中帶著的那點艷羨.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唉~ 作為一個勉強算是成熟的男人來說, 真是有太多包袱, 我也沒辨法囉T_T

said...

路過的~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