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0, 2006

我看見了.

我看見了那些惡毒醜陋的字句. 回家以後我躲在浴室中隔著滿室的蒸氣望著鏡子裡赤裸的身體. 一下一下的用滾燙的熱水大力的洗刷直至混身的皮膚都紅透, 就好像是要洗刷去滿身的骯髒與屈辱. 那些不堪的字句夾雜著噼嘞噼嘞的打字聲在我腦海中重覆又重覆的浮現, 彷彿在嘲笑著自己自以為是的愚昧.

原來. 原來我那自以為的美好在你眼裡不過是這般的不堪.

x x x x x

沒有. 直到今天, 我還是沒有膽量在這裡寫出那個在我心裡默念了千遍萬遍的你的名字.

x x x x x

在陌生的土地上我日以繼夜的工作. 六時半起床. 八時離開酒店. 那個愚昧的秘書幫我訂了間位於市郊的酒店, 要乘兩個小時的計程車才可到達客戶的辦公室. 走在破爛的道路上車子不停搖晃我還得一邊抱著頭一邊抖擻著精神看著厚厚的資料. 密密麻麻的行程令我連吃午飯的時間也沒有. 天氣很熱間中又落起驟雨. 街上很多人而很多人都會隨意的吐痰甚至在大小便. 滿地的污水夾雜著人們身上的汗醙味令我頭痛欲裂. 終於可以停下來吃飯的時候已是傍晚, 但我早已累得不想吃. 我一邊再坐著兩個小時的計程車一邊咒罵著那個愚昧的秘書卻不敢在陌生的道路上睡著. 回到酒店還要覆電郵寫報告做計劃書. 終於完成了抬頭看看鐘原來已是半夜兩點.

所以當你們問我好不好玩風景好不好看有沒有買到什麼特別的東西時我都只可以一概回答: 我什麼都不知道我只知道自己累得賊死好想回家.

於是回家以後我終於病了. 然而病了躺在家中舒適的床上都總比在陌生的地方那對著優美的泳池景色裝飾得美輪美奐的酒店房間中日以繼夜的工作好得多.

唯一的得益大概便是當我今天穿起褲子時發覺原來自己瘦了一圈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喜欢的话就要勇往直前,哪怕是做烂泥定话做无赖,人生苦短,什么都要珍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