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4, 2006

沒有想到, 偶像明星的文字原來也可以很好看.

老闆不在辦公室的日子便偷懶到網上瀏覽. 走到近期好喜歡的台劇中女主角的blog, 讀著讀著也連她的文字也一并喜歡上了. 雖然有些人會吐嘈說這也許只是請槍之作, 但正如我對所有其他事情的態度一樣,

- 我還是堅持相信, 單純的相信.

然後我想起那天下班的時候已經是傍晚. 腦袋累得混混噩噩的我一個人在燠熱而昏暗的街上走著. 突然一對滿頭大汗男女向我走來, 操著濃重上海口音的普通話對我說著類似找不到朋友之類的理由要我借錢給他們. 理智上我知道這也許只是另一宗借用人們同情心的騙局; 但另一邊廂我又卻不由自主的從口袋裡拿錢給他們. 在回家的路上我不停的問自己為什麼會做出如此毫無理性的事. 想了很久, 結論是即使只有百分之一的可能是真實的, 我都寧願選擇相信.

我寧願選擇後悔, 也不願意有遺憾的機會.

潘儀君的生活誌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日前又重看了一遍 "before sunset".
又再一次被兩人的對白所打動.
"What if you had a second chance with the one that got away?"
試人生中有多少次擦身而過的情緣或機會.

後悔也好, 遺憾也好.

畢竟活著.
就只有這麼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