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6, 2006

早上. 遲到上班. 回到公司以後秘書遞給我一件厚疊疊的包裹, 上面是異國的郵票和陌生的字跡. 翻到背面看到寄件人的名字, 驚喜的感覺由心裡湧現出來. 是在網上認識然而從沒有見過面身處不同土地上的Y. 然後我記起那天她神神秘秘的問的拿我的郵寄地址, 大概就是要寄這個給我吧. 還未拆開包裝紙我就已經猜到裡面的是什麼. 果然是夏宇的詩集沒錯.

沒有想到是我在香港老是找不到的書, 反而會從別國遠道而來. 更沒有令我想到的是那在虛構的世界中建立的友誼可以是如此的實在. 在經過了那麼多次的出賣與失望以後, 說真的其實已經學會了對人與人之間的關連不再寄予厚望. 今天那些所謂對你好的, 難保不就是明日傷害你的那個. 關係越親密傷害性也就越大. 想起那天看MI III時Tom Cruise要Michelle Monaghan不管如何也要絕對的相信他. 當時我只是想, 若換了是我便大概做不到吧. 是明哲保身也好, 是害怕再受到傷害也好, 我早已不能再單純的去信任一個人. 不是我不想去相信, 而是經歷了那麼多口蜜腹劍的壞經驗以後, 你又叫怎我可以再單純天真呢.

其實我只是想說: 謝謝你, 親愛的Y.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人心難測ma, 妳以後對人不要太悲觀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