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0, 2004

星期四的晚上. 厚厚的煙霞掩蓋着繁華的銅鑼灣的街道. 穿越過一重又一重的人羣我躲開了燠熱的空氣轉身走上了熟悉的閣樓書店. 推開門以後一陣涼快的冷氣迎面而來. 我重重的舒了一口氣. 放眼望向書架發現了一本新書名叫”幸福的六年”. 掀開書一看原來是關於一對日本的夫婦在他們的孩子出生以後便發覺他患上了絕症而命不久矣. 但他們還是收拾起哀傷的心情努力的去面對生命中的每一天緊緊的擁抱着每一節愉快的片段.

我看了頭數頁便不忍心再看下去. 每天有太多快樂夾雜着悲痛的事情在這世界上發生. 有時我會想. 是否因為生命會有終結才值得我們去珍惜每一天. 就好像每一齣令人感動電影始終有散場的一刻. 每一段幸福的戀情也總有分手的一天.

然後我不禁又再次想起一句老話.

< 人無千日好, 花無百日紅. 想起往日交情, 好笑我真懵懂. >

這也是在我享受着平靜愉悅之餘一再對自己說的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