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2, 2021

我讀著女主角要為病重的母親關掉呼吸器的那一段的時候,我想起了我的媽媽。


我媽是傳統的「大女」,很小的時候便擔當了小家長的角色。因為要照顧家庭,她小時候沒有很多讀書的機會,只有讀到小學畢業的程度。直到我跟哥哥都大了,她才去讀夜校,讀英文一直讀到 O level。後來她還看韓劇看到去讀好幾年韓文。而工作上,她總是努力而勤奮,即使只是做tea lady,於六十幾歲還是會有人來挖角。

而對於家庭,她也照顧得很好。從小,她便教導我要做個經濟獨立的女性,那麼便不用委曲於人。

媽媽的勤奮、堅強和獨立,一直是我想達至的目標。我沒法想像,當有天她老得不能照顧自己時,我的心會有多痛。對於我們的離開,我知道她很難過,也常常傷感得哭了起來。

於是我牢牢的記著她的教誨:要好好的愛惜自己,和珍惜愛自己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