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2, 2008

好友S將會於清明節長假期去台灣. 臨行前她問我有沒有什麼書要幫我買, 於是匆匆忙忙我走到台灣的網路書店找相關資料, 才發覺原來在台灣的網路書店買書比在香港買便宜多了. 一直以來, 也以為兩地的價格差不多. 因為若純粹將書本的台幣定價轉換成港幣, 也就跟香港樓上書店的價格相差不了多少. 但細心留意, 便發覺原來台灣的網路書店還會提供特惠折扣. 即使要支付郵費和手續費, 但若果一次性的多買幾本還是比香港樓上書店便宜.

由於近來愛上看厚厚的英語的翻譯小說, 也不忍心叫好友S要幫我抬那麼重的一大堆回來, 心念一動, 不如自己在網上郵購. 誰知那些繁複的登記程序叫我卻步. 各樣資料的設定諸多限制, 這又不行那又不行, 簡直令我抓狂. 尤其是對海外郵購的讀者 (=我) 而言, 我怎麼會記得自己的護照號碼是什麼呢? 另, 要我手提電話號碼又有何用呢?

到最後我還是放棄了. 若這些網路書店再不改良用戶的登記程序以配合海外讀者, 我想它們的市場還是只可以局限在台灣本土的了.

1 comment:

SKY said...

Hi, u may want to check out this site:

http://www.books.com.tw/

I used to buy books t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