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5, 2023

在死亡面前,一切都顯得這麼渺小。


xxxxxx

印象中,最後跟妳「好友」般的談話,是我們為了一隻燒鵝而吵架。

然後後來,因為這樣一個好無聊的原因,年輕而充滿棱角的妳跟我,就這樣漸行漸遠。

這些年來,知道妳因病過得不易;也曾經想跟妳再緊密聯繫。然而也許是因為懶,又或是因為不知道應從何開口,便將事情擱了下來。

xxxxx

於是在昨晚得知妳離開了的消息以後,先是覺得愕然,然後不禁淚凝於睫。跟還有再跟你緊密聯繫的S說起,她說很欣慰妳終於可以解脫,不再痛苦。

我覺得這麼多年來也沒有再跟妳聯繫的我,其實是沒有資格流眼淚。因為即使妳沒有離開,我們還是不會再親近。於是也沒有理由在這一刻假惺惺說很想念妳。

- 就像我一直說的,要是你很着緊很關心很愛一個人,不要在她/他離開了你以後才說這些,而是要好好把握她/他還在你身邊的時候。

所以今天我好想把握一直在身旁好好愛着我的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