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9, 2022

在英國煮飯遇到的一件「新鮮事」,便是發覺英國的雞翼有很多毛(其實香港的巴西雞翼有沒有毛呢?我不知道,因為以前都是姐姐在處理)。於是對毛髮有OCD的我,常常需要花大量時間去搣雞毛。我甚至會用手指在雞皮上逆著雞毛生長的方向掃著,在光線下看看有沒有「漏網之毛」。於是一道簡單的滷水雞翼都變成了「心機菜」。

跟朋友說起,他們都提議可以用火槍去燒雞毛。但事實上我是挺享受搣雞毛的過程。尤其是在心情不好異常煩躁的時候,坐在廚房裡邊聽著Ella Fitzgerald沉厚的歌聲邊靜靜地搣著雞毛,竟然就有一種去蕪存菁,洗滌心靈嘅感覺;於是心情便會慢慢平復下來。另一種可以給我有同樣感覺的就是搣芽菜。我想這大概跟有人喜歡看唧暗瘡的道理一樣,看到污垢盡除,物件漸臻完美,便會有著無比的滿足感。

於是我今天又花了大半個鐘去搣雞毛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