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4, 2022

很久以前去了一趟墾丁。民宿接待我們的女生經常笑容滿面,而且很幫忙,也就加了她的臉書。而由於從高雄機場沒有鐵路到墾丁,我們經常都是聯絡當地一家服務很好的車隊,後來也就加了老闆的臉書。


早幾年我看到這個女生跟車隊的老闆結婚了。他們經常發佈在墾丁又或是各處旅行的照片,常常看得我很羨慕。

直到上年,我發覺他們的post少了很多,而男生一直repost以前的post,我還在猜想他們是不是分手了。幾個月前,終於再次看到他們的合照,但女生明顯消瘦、憔悴了很多,而照片的背景是在醫院。我當時心裏已是一沉。

到今天下午,我看到男生發佈關於女生追思會的消息,才知道女生原來已經離世了。

x x x x x

看着他們舊照中那些快樂的時光和那些歡顏。但原來一切是如此的脆弱。那些曾經擁有的溫熱的身體和歡愉的歲月,都只可以變成回憶。

x x x x x

只是突然在想,如果那個是我,我可以無悔的離開嗎?而又有誰會惦掛著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