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3, 2018

我總是很欣賞那些對未來有清晰目標的人。


也許是我活得太混沌。除了自小便決定了要過一個快樂的人生以外,坦白說我並沒有甚麼明確的目標。雖然我時常會想:為什麼追求快樂不可以是人生目標呢?為什麼一定是要世界和平、人類可以活得更好這些宏觀的偉願才可以算是呢?

於是我想起經濟學的一個重要假設(看,讀點書還是會有用的😝)- 所有人都是自私的,所以所有人的決策都是根據自身利益的最大化去做,於是在這個情況下整個社會的利益都可以被最大化。所以如果世界上所有人都是追求活得快樂的話,會不會這個地球上的所有人都會活得愉快一點??

然而這一切不過是based on hypotheses而已。

No comments: